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银行承兑汇票证明

来源:四川承兑贴现 发布日期:2013-11-30 09:57:34

 QQ截图20131130102113.jpg

银行承兑汇票在背书转让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印章加盖模糊,骑缝章不骑缝等问题,出现此类问题后在银行承兑汇票进行贴现和到期托收时都会受到阻碍,不能得到贴现或按时收到托收票款。

在出现此类问题后的解决办法就是出具相关证明文件即可。

银行承兑汇票证明的出具需要具有以下要素:

1.票号

2.票面金额

3.出票日期

4.承兑到期日期

5.出票人全称

6.付款行全称

7.收款人全称

8.详细的问题阐述

9.问题阐述必须包含“希望贵行收到此票予以解付,由此引起的经济纠纷与法律责任由我公司负责。”

10.加盖财务章、法人章和公章(以银行预留印鉴章为准,可以是公章、法人章和公章;财务章、法人签字和公章等)

常见的需要出具银行承兑汇票证明的问题有:

1.背书印鉴章模糊不清晰(财务章或法人章不清晰),描述为".背书印鉴章模糊不清晰"

2.背书印鉴章出框(未在背书框内)或出框,描述为"背书印鉴章压框或出框"

3.被背书人书写不规范(字书写错误,多笔画或少笔画,严重的问题是书写成其他公司的名称与下手背书单位名称不符合)

    书写不规范描述为: 被背书人书写不规范,"某字"书写错误,正确的被背书人为"某某公司"

    书写错误描述为: 错将"某某公司"写为"某某公司",正确的被背书人为"某某公司",已画线更正。

4.骑缝印鉴章模糊不清晰,不骑缝,压框等

5.背书日期书写错误.

更多问题需要更具银行要求来书写错误。

 

本问提供银行承兑汇票证明模版:证明样板.doc

文件类型: .doc 88e366ce1cb78243caa4ea545a766bd7.doc (24.50 KB)

空白银行承兑汇票证明模板:空白证明.doc

文件类型: .doc e9d50fec7923798c8caa7372cb4012c2.doc (12.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