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行使票据追索权须持有票据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发布日期:2014-07-30 09:29:12

    票据追索权是指在付款请求权不能实现时,向票据的出票人或持票人的前手进行追索的权利,行使该权利时必须持有票据。票据和票据权利的性质决定了行使票据追索权必须以持有票据为前提。

    票据是一种设权证券,票据权利在票据做成之前是不存在的,是随着票据的生成而同时产生的,如果没有票据,那么票据权利就无从谈起。而票据权利作为一种证券性权利,其一经发生,就同作为证券的票据不可分割,只有取得作为证券的票据,才能享有票据上的权利,而要行使票据上的权利就必须持有票据。因此,可可商务(kk35.com)提醒,当事人在行使票据追索权时必须持有票据,持有票据是行使票据追索权的前提。(可可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