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央行票据维持地量发行 提准可能性加大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发布日期:2014-07-30 09:29:11

    28日,10亿元三月期央票中标收益率连续五周持平于3.0801%,发行量较上周缩量逾八成。

  而本周二,央行招标发行的10亿元人民币一年期央票,且没有进行正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发行的两期央票共计20亿元,恢复到了第三次加息前的地量水平。

  7月份第一周央行净投放180亿元,之后大幅净回笼860亿元,随后两周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减弱,上周再次实现净投放190亿元。

  目前来看,经济增长趋于稳定,但通胀压力尚在加大,有机构预测,七月份CPI可能会升至6.7%的高点。可可商务(kk35.com)认为,央票缩量发行,在通胀压力的背景下,将使得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加大,未来央票利率还将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