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贴现利率跌幅达35% 票据市场迎来交易契机

来源:成都汇票贴现 发布日期:2014-11-17 19:52:29
    统计数据显示,相较于8月份人民币票据融资增长916.55亿元,9月份票据贴现大幅回落为负增长199.72亿元,也由此结束了票据融资自2011年3月份以来正增长的态势。在票据贴现萎缩的同时,贴现利率则在9月下旬上冲历史最高位,可可商务(kk35.com)统计数据显示,9月最后一周(9月26日-30日)直贴利率维持在13‰水平,转贴利率也11‰高位运行。
    可可商务(kk35.com)认为,出现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在于6月与9月出台的两项监管政策。随着节点的远去以及市场的适应,10月以来,贴现利率快速下行,10月18日直贴利率降至8.5‰,转贴利率下行至6.2‰,这也符合可可商务(kk35.com)在9月22日评论中对贴现利率走势的判断(详见“银承直贴利率升至12‰ 未来上涨空间有限”)。
    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1%,9月CPI同比涨6.1%,涨幅连续两月回落,通胀压力正在回落。由此监管层得到的判断是国民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因此,我们预计四季度每月新增贷款将超过5000亿元,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基本稳定,将给票据市场带来一定契机,短票交易活跃程度将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