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票据知识

票据资讯

票据直贴金额计算公式

来源:四川承兑贴现 发布日期:2015-05-27 09:12:31

  我们经常会听到票据直贴与银行理财相关的一些新闻,那么什么是票据直贴业务呢?具体如何计算的呢?

  票据直贴是票据贴现的一种类型,通常将票据直贴成为贴现,指的就是银行承兑汇票的持有人或商业承兑汇票的持有人,将已承兑的远期汇票在贴现市场进行转让的行为,其目的是为了弥补资金的短缺,但是汇票是未到期的。票据直贴的受让人向汇票出让人支付的票款会扣除一定的贴现利息,利息的计算是从其贴现日到汇票到期的前一日。票据直贴的期限一般不会超过6个月,票据直贴的利率一般是银行相同资金贷款利率下调3个百分点。

  票据直贴金额的计算公式是:票据直贴金额=汇票面值-汇票面值*贴现率*(汇票到期日-贴现日)/360。

  如果贴现率是3.26,汇票面值是200万,汇票的贴现日是3月2日,到期是日是5月20日的话。

  汇票直贴后的金额约为:200-200*3.26%79/360=198.5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