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煤炭银行及牵头企业网站被黑 留言"滚回煤窑去"

来源:网易金融 发布日期:2013-11-30 11:08:03

中国煤炭银行官网今日被黑,图为被黑客攻击后的首页
中国煤炭银行官网今日被黑,图为被黑客攻击后的首页

网易财经11月29日讯 号称集合了山西等地15家大型煤企联合成立的“中国煤炭银行”,其“官方网站”以及自称为煤炭银行牵头企业的金投资集团企业网站,今日同时被黑。黑客“警告金投资集团”称,“带上煤老板滚回煤窑去,有多远滚多远”。

今日午间,金投资集团人士在电话表示,对网站被黑一事,集团正在开会研究对策;他声称,近期集团收到了很多恐吓电话;此外,他还强调“他们在破坏我们的金融改革”。但当问及煤炭银行筹建一事以及黑客指责的“勾结机构狂拉煤炭有色”是否属实,他以事忙为由挂断了电话。

据悉,此前10月27日,一个名为“中国煤炭银行”的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声称金投资集团牵手山煤国际、阳煤集团、晋煤集团等大型煤炭企业,以山西省煤炭企业为主要筹建主体,联合筹建中国最大的民营银行。

中国煤炭银行的牵头企业金投资集团曾透过媒体公开表示,中国煤炭银行正上报国务院、银监会和相关监管部门审批。

11月20日前后,媒体陆续报道了煤炭银行未获批、官网却提前上线的消息,11月21日山煤国际涨停,且当天多只涉筹建煤炭银行的煤炭板块股票出现大涨。

但近日,金投资集团声称已经达成初步战略合作协议的山煤国际、晋煤集团和阳煤集团等煤企均表示,对中国煤炭银行筹建一事不知情,也未参与该行组建。

黑客指责金投资集团“你们搞的煤炭银行,得罪了更多人!”,“8.16,你们这群王八蛋狂拉权重股,差点打爆我们数百亿空头仓位!”。

昨日A股市场煤炭板块、有色板块上演“煤飞色舞”行情,截至收盘,煤炭板块上涨1.59%,有色板块上涨3.26%,领涨A股。黑客称“今天你们又勾结机构狂拉煤炭有色,期指上又害我们金融集团做空亏了几亿!”

此外,据金投资集团网站介绍称,2013年9月,金投资集团在国内正式试水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分散股权托管业务,并自称为“国内第一家开展分散股权托管集中管理业务的投资公司”,“以四环生物为股东表决权信托改造试点”。

但是,推进煤炭银行筹建的牵头企业金投资集团所用的官方网站域名“www.kvp8.com”,在此前9月13日,曾被四环生物指为假冒其大股东“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的官网,出现过大量虚假、伪造的资料和信息。而这些虚假消息曾一定程度上引发四环生物的股价大涨。

且四环生物董秘办人士近日表示,“我们和金投资集团没有过任何接触,没听说过金投资集团”。黑客还称,“你们搞的表决权信托,得罪了很多人!”(刘宝兴)

相关报道:

煤炭银行遭多家煤企否认 牵头企业身份存疑

自7月初金融“国十条”出炉明确表态尝试设立民营银行至今,关于企业申请设立民营银行的消息此起彼伏,其中规模最大的当属号称集合山西等地15家大型煤企的中国煤炭银行。

但是这些煤炭企业最近却相继发布公告否认此事,并纷纷撇清与所谓的煤炭银行和牵头企业金投资集团的关系。而据网易财经了解,即便金投资集团的身份也是疑问重重,早前曾与上市公司四环生物因涉嫌虚假伪造信息等爆发口水战,煤炭银行组建前景令人生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