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平安信托换帅传闻骤起 童恺或离任信托调任集团

来源:网易金融 发布日期:2014-09-04 08:45:56

若市场消息如期落地,可能又有一位元老级掌门人即将离开信托业。

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或将被调至集团任职,而接替童恺的可能是目前平安银行总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张金顺。

对于这一消息的确实性,平安信托及平安集团相关负责人均表态没有相关消息。并表示,在平安集团及各专业公司之间,高层管理干部轮换已经成为常态、完善的制度。

童恺祖籍浙江,17岁到香港,后去英国求学,拥有牛津大学工程学硕士和法国欧洲商学院(INSEAD)MBA学位。

在加入平安前,童恺曾任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亚太区保险投行业务主管(除日本外)。在金融机构的重组改革、并购和资本市场融资方面有丰富经验。

2004年,彼时年仅33岁的童恺出任平安信托董事长兼 CEO,成为平安集团最年轻的子公司高管。在整个信托行业中,如此年轻的一把手也尚不多见。

作为典型的实干及业务型高管,童恺执掌平安信托后,对公司整体框架及战略发展方向的设定,以及具体业务的操作及执行,都发挥了十分深远的影响。

甚至有很多接受采访的市场人士认为,相比其他公司的高层,童恺对于业务的影响度都属于最为深入的一类。不仅对于公司战略格局有着明确且执着的规划,对于具体业务层面也最大限度的亲力亲为。

例如,在平安信托的业务审批流程中,不论“立项会”还是“二审会”童恺几乎都列席参加,而“二审会”也是一单业务能否最终落地的关键流程,由董事长童恺亲自扮演“主审”角色,如通过,即可进入“决策层签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操作环节。

而分析人士认为,鉴于童恺在平安信托的决策力和业务参与度,若其调任集团,或将会对平安信托业务执行层面甚至展业风格产生一定影响,但鉴于平安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业务体系,未来料将继续按照原先的大致路径发展,但确实可能存在一定的磨合周期。

而如若童恺离开,谁将接替其继续挑起执掌平安信托的大任,目前平安内部也并无确定的最终安排。在人选方面,较多的舆论倾向锁定于张金顺。

张金顺此前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建设银行的任职经历,2000年加入民生银行,曾任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分行)副总经理(副行长);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民生银行科技开发部总经理、党委书记等职。

而后,随着邵平投身平安银行任行长,不少其民生银行的旧部也跟随其来到平安银行,张金顺即在其中,加入平安银行后,张金顺现任平安银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