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中国人寿:明年保费一位数增长 抓大中城市

来源:网易金融 发布日期:2014-11-28 08:01:30

昨日(11月26日),在全球媒体开放日活动上,中国人寿(601628,SH)详细披露了2015年发展策略。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表示,公司明年总保费将会是一位数增长。

此外,中国人寿计划采取增加营销队伍数量,提升营销队伍质量的发展策略。业务方面,公司计划在明年一季度在银保渠道大量完成趸交保费规模,个险渠道大量完成并发展五年期期交业务。

将加大对大中城市关注

昨日,中国人寿在宁波举行全球媒体开放日活动。林岱仁将2015年的经营思路概括为“重价值、强队伍、优结构、稳增长”。他表示,明年公司总保费会是一位数增长,但新单保费要有2位数的增长并且高于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人寿提出,公司将在个险渠道积极开发保障型产品,优化长期储蓄型产品,重点拓展健康和养老领域;提高市场反应速度,不断细分客户群体,针对公司发展策略有针对性地推出产品。在银保渠道,公司将强化期交业务,推动健康险、意外险等保障型产品的研发,加强产品组合开发力度,完善产品保障功能。在团险渠道,公司将开发针对特定人群的医疗保险和进一步细分意外险市场。

中国人寿高管透露,明年一季度将大力发展保费规模,银保渠道首先要争取把绝大部分规模业务做完,后面几个季度再来发展期缴业务,以便让业务总量保持平稳。个险渠道,明年一季度将侧重于五年期期交业务,也要完成全年大部分额度。

在营销队伍方面,9月底,中国人寿的营销员队伍首次突破70万达到72.6万人。林岱仁坦言,“中国人寿这几年保费一直在3000多亿的位置上徘徊,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营销队伍一直在60万人左右,公司下一步将加强队伍建设“。

对于如何加强队伍建设,林岱仁举例称,以前教育培训和个险是两个高管分管,现在则由一个高管分管。今年下半年开始,中国人寿的教育培训便全部围绕个险队伍培训展开,重点就是要加强个险队伍建设。他坦言,要加大营销队伍规模,同时也要着手提升营销员质量,做到保质保量。

林岱仁同时表示,要把大中城市的核心指标与主要竞争对手的变化情况纳入省公司经营指标考核,推动公司全力抓好大中城市。原来总公司只考核到省公司,这种考核方式,只是反映的一省总体发展情况,即便大中城市的运营情况不好,但若在县级城市发展很好,就反映不出来问题。现在则既要考核省公司总体的运营情况,也要考核大中城市的情况。

短期内无融资计划

作为中国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中国人寿的投资行为一直备受关注,据了解,今年三季度中国人寿净投资收益率为4.83%,总投资收益率为5.10%。

对此,中国人寿表示,主要是抓住了阶段性配置机会,积极增配收益率符合要求的企业债券、金融债券,因此垫高了存量资产收益水平。此外,今年中国人寿的投资一改过去全部委托给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管理的风格,而是拿出一部分资产交给境内外机构进行投资管理。

据其管理层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今年已经实质性地推进了境内外的市场化委托,境内市场化委托投资首批选定的15家专业投资机构,分别管理19个组合,总额为200亿元。此外,中国人寿准备在海外投资方面有所尝试,目前境外投资的机构选聘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谈及偿付能力,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偿付能力在250%以上,管理层有能力在正常时期将偿付能力充足率水平保持在200%以上,确保财务稳定、业务发展不受约束,短期内暂时没有融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