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建行原副行长朱洪波空降光大集团

来源:网易金融 发布日期:2015-03-11 09:27:49

52岁的建设银行原副行长朱洪波的下一站,已确定履新光大集团。

3月10日,建设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副行长朱洪波因工作变动,已向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副行长、执行董事职务,3月6日生效。几乎同一时间,光大集团官网也印证了其即将调任的市场消息,显示朱洪波已任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位列董事长唐双宁及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高云龙之后。

这也是建设银行今年以来公布的第二次重要的高层人事变动。1月5日,建行曾公告称,副行长胡哲一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副行长职务,副行长一职由建行原首席审计官余静波接任。

作为在业界有着极高资历的银行业高管,此前,朱洪波在农业银行任职长达28年之久,曾任农行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海南、江苏、北京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总行纪委书记、副行长等职。在农行股改前夕,朱洪波作为副行长力主推动三农金融,任期内统筹推进了农业银行三农事业部的改革试点。2012年2月,朱洪波调至建设银行任副行长。

此番朱洪波加入光大的时间节点,正值光大集团11年重组刚刚最终落地,宣布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行至酝酿整体上市的关键时期,“新光大”的全面调整一触即发。

就机构内部层面而言,摆在光大集团管理层面前的首要问题,就是在推动打造一流金控平台的目标下,推进集团层面联动由“行政推动型”向“内生机制型”转变。改变“老光大”曾被诸多诟病的各子公司之间“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难题与现状。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取的一组来自光大集团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集团管理资产总额约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17%;全年实现税前利润450亿元,较上年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