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传泰康人寿联手基汇资本2亿英镑竞购伦敦办公楼

来源:网易金融 发布日期:2014-12-01 11:00:37

11月28日,有消息称,中国泰康人寿联合香港基汇资本(Gaw Capital Partners)出价2亿英镑竞购位于伦敦金融城的Milton Gate办公楼。泰康人寿和基汇资本在所有竞购买家中出价最高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正在进行尽职调查。

如果该交易成功,将是中国泰康人寿在英国的首个投资项目;是基汇资本代表其亚洲客户在伦敦收购的第六个项目,包括2013年协助中国平安集团以2.6亿英镑成功购买伦敦金融城中心的地标性建筑――劳合社(Lloyd's)保险大厦。

Milton Gate写字楼总面积1.9万平方米,整栋写字楼目前由律师事务所Addleshaw Goddard租用作为总部办公,目前还有近10年的租约,每平方英尺的租金为53.5英镑。如果按照2亿英镑的价格成交,该物业的年收益率将为5%。

该大楼当前的业主、有中东资金背景的AGC Equity Partners于2010年以1.67亿英镑的价格从Evans Randall购得该物业,年收益率为6%。Evans Randall于2009年以1.27亿英镑购得该大楼,年收益率约7.5%,是次交易从买卖双方接触到成交仅用了3周时间。2007年,该大楼当时的业主Exemplar曾经斥资3100万英镑对整栋写字楼进行了全面装修。

中国泰康人寿公司成立于1996年8月,总部位于北京,总资产超4400亿元,净资产超250亿元,旗下泰康资产受托资产管理总规模近6000亿元。2006年,泰康保险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批准,成为首批可以用人民币购汇进行境外投资的试点保险公司。2009年初,外管局批准泰康人寿新增10亿美元的购汇额度,为泰康人寿全球化配置资产奠定了基础。

总部位于香港的、旗下管理着75亿美元资产的私募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基汇资本在伦敦市场非常活跃,从2010年至今,参与的收购交易包括2012年的Vintner’s Place、2013年的劳合社(Lloyd's)保险大厦、2013年的M&S百货公司总部Waterside大厦,2014年10月收购贝莱德集团(BlackRock)位于伦敦的Exchange Tower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