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驻点:成都、重庆、贵阳、遵义、萍乡、西宁、乌鲁木齐
客服电话:133-0821-6781(鲁先生)

汇票资讯

票据资讯

光大银行将设立理财子公司 或分拆信用卡等业务

来源:网易金融 发布日期:2015-03-30 21:37:27

据光大银行3月27日晚间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全资设立理财业务子公司,该事项需报请监管机构审批。

3月17日,中金公司曾发布研报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之下,为应对市场化竞争,最快今年二季度银行将分拆资产上市。研报称,理财、信用卡、私人银行等业务较为市场化,作为银行一个部门运作,在机制、薪酬等方面都不适应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银行将会做企业资产的分拆(成立独立资公司)乃至最终上市。

至于哪些资产会被分拆?研报表示,最先被分拆的是银行理财,其次是信用卡和私人银行,因为理财和信用卡单独估值就占银行现有估值的22%。而投行、金融市场、托管等新兴业务也有可能。另外,在互联网大热的时代下,部分银行也可能尝试互联网金融领域。